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罢工持续!韩国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等产业一线已现瘫痪迹象,政府考虑下达“开工令”!
来源:中国混凝土网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2-11-29

韩联社11月25日报道称,韩国货运工会“货物连带本部”罢工当日进入第二天。在货运物流可能出现瘫痪的情况下,政府正在考虑勒令有关行业开工。

据韩国国土交通部消息,截至25日下午5时,全国各地约6700余名工会成员参加集会,约占工会成员总人数的30%。但工会方面则表示,几乎所有成员都参加罢工,还有部分非工会成员的从业人员也参加了罢工。受罢工影响,当天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各港湾的集装箱吞吐量降至平日的28%。

报道称,涉及汽车、钢铁、水泥等相关业务的各协会未接到拒运报告,尚未出现罢工造成损失的情况。但水泥、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施工建筑等主要靠陆运的产业一线已有即将出现瘫痪的迹象。据韩国水泥协会消息,当天水泥出厂量只有2吨,远不及单日平均出厂量20万吨,出现180亿韩元(约合9700万元人民币)的销售损失。混凝土搅拌车行业有关人士预测,29日起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出现停工现象。

据报道,面对产业损失进一步扩大的风险,韩政府正在考虑勒令有关行业开工。韩国总统尹锡悦24日表示,若拒运情况持续,政府将不得不考虑下达开工令等各种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