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公路桥梁水泥混凝土桥面3D摊铺施工技术指南》即将实施
来源:中国混凝土网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2-11-22

近日,江苏省交通企业协会发布团体标准公告,公布由宿迁市铁路事业发展中心牵头编写的《公路桥梁水泥混凝土桥面3D摊铺施工技术指南》,将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这也是今年宿迁市铁路事业发展中心被江苏省交通企业协会发布的第三项团体标准。

《公路桥梁水泥混凝土桥面3D摊铺施工技术指南》团体标准依托宿迁市重点工程——连宿高速公路(沭阳至宿豫段)工程,围绕公路桥梁混凝土桥面3D摊铺施工技术的基本要求、摊铺系统、施工准备、摊铺施工等内容,详细阐述了在摊铺阶段使用3D数字化智能控制技术,通过现场三维空间定位、数据采集建模、自动施工控制等步骤来实现摊铺过程自动化、智能化、精准化,从而更加精确地使桥面摊铺高程、横坡和平整度满足设计要求。

据悉,连宿高速公路(沭阳至宿豫段)全长47.7公里,是江苏省高速公路“十五射六纵十横”规划网中“横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0年底开工建设以来,连宿高速公路(沭阳至宿豫段)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推进智慧化工程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11月1日,由其编写的两项团体标准——《公路桥涵结构混凝土外观质量分级评定规范》和《公路桥梁工程施工信息模型应用与交付规范》经江苏省交通企业协会发布公告后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