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亚东水泥被罚后,董事长徐旭东首发声:我反对台独!
来源:中国混凝土网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1-12-3

此前,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企业因违法违规被依法查处,被罚款4.7亿人民币,在沉默多日以后,董事长徐旭东终于坐不住了。

11月29日,徐旭东投书台湾《联合报》,发表题为“台湾逢中必反,令人堪忧”的文章。文章表示,台湾近年“逢中必反”似乎有扩大迹象,也令人忧心,他“一向反对台独”,并“与美国态度一致”支持“九二共识”。徐旭东同时告诫台湾当局,台湾产业应对大陆市场有合理的认识和判断,“不该让意识形态挂帅,凌驾一切”。

徐旭东在报道中没有谈及近期远东集团遭受的处罚,但他表示,台湾许多机构进行针对台湾人对于两岸关系的调查,其中“维持现状”是最多数台湾人主流民意;他跟多数台湾人一样,希望两岸关系“维持现状”,“更一向反对台独”,并支持“九二共识”,也支持一中原则。

徐旭东还称,台湾近年“逢中必反”似乎有扩大迹象,也令人忧心。近来两岸政治进入零互动、关系急冻,但两岸经贸往来却愈来愈热络。他表示,虽无力解决两岸困局,但始终希望两岸和平,维持正常交流与互动,创造民众的最大利益。

他还告诫台湾当局,应该“多谋划谋划台湾产业的未来”。徐旭东表示,当大陆快速崛起之际,反观台湾社会陷入“政治内斗”,台湾两党“四大公投”攻防成为当下最受瞩目的焦点,公投与选举,占据了政府官员与政治人物绝大部分的注意力,对于台湾的经济政策、未来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产业布局,基本缺乏讨论了。台湾应该多一点对产业未来的思考,因为政策是启动企业资源配置的方向。

这也是徐旭东在远东集团在大陆被依法处罚后,首度发表相关评论,徐旭东29日出席远东集团圣诞点灯的公开活动,但未接受媒体采访,而是选择“快闪”,活动结束就转身离开。

对于徐旭东的表态,有台湾网民表示,“真心担忧还捐钱给民进党”;还有台湾网民担忧表示,绿营这几年的所作所为,慢慢地把台湾推向战火边缘,最终“害得都是人民”。

据此前报道,台湾远东集团旗下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大陆5省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依法处以约4.74亿元人民币罚款,并收回部分闲置建设用地。

对于远东集团被查一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态称,需要指出的是,我们欢迎支持广大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发展,将继续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但绝不允许支持“台独”、破坏两岸关系的人在大陆赚钱,干“吃饭砸锅”的事。广大台商台企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