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水泥混凝土首次在久马高速穿上“防腐衣”
来源:中国混凝土网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1-12-3

由四川交建路面分公司与路面技术分中心联合开发的高海拔地区水泥混凝土耐腐蚀技术近日在久马高速LM3-2项目部实施,本技术也是在四川的首次应用。
从四川阿坝马尔康出发,一路向西经过红原县、阿坝县,直到青海久治县,海拔从3100米攀升至3800米,这就是久马高速的建设所在地。由于常年处于高原高寒地区,空气稀薄、紫外线强烈、气候变化无常、冬季雪封期长等问题,水泥混凝土防腐技术在久马高速修建中有很迫切的应用需求。
据了解,水泥混凝土防腐技术采用高分子聚合物材料合成,能够在混凝土表面形成保护层,可有效解决混凝土结构物冻融循环、干湿循环、紫外线照射等条件下易开裂、起皮、耐候性差等问题,同时可对混凝土表面进行修复,有效保护混凝土不受雨水、盐碱、紫外线的影响,延长混凝土的使用寿命,并且具有易清理表面污染物的特点,节约日常养护成本。

据介绍,经过对久马高速的全线考察,实验技术人员选取K189+100挡土墙作为科研试验场地。在施工过程中,现场作业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把关,按照防腐材料施工手册严格控制施工工艺的每一个流程,将“粗活细作、细活精做、精益求精”的精细化管理理念贯穿于科研工作全过程,确保科研试验顺利进行。

水泥混凝土首次在久马高速穿上“防腐衣”,不仅丰富了四川交建针对路侧混凝土结构物防腐需求的技术储备,同时也为该技术在四川高原地区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了经验和案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