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市番禺区对11家混凝土生产企业产品及原材料进行抽检
来源:中国纤维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20-11-27

11月11-20日,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总站有限公司,对番禺区内建筑材料生产企业开展建材打假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加强行业管理。


本次行动对22家建筑材料生产企业的产品及原材料进行了抽检。其中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企业4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11家、预拌砂浆生产企业7家。抽检样品为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及原材料(砂、石、水泥、外加剂、粉煤灰),共抽检66批次。


本次行动对22家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质量管理体系、实验室管理、原材料管理、产品出厂管理等。从检查结果来看,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总体较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管理制度没有及时更新,资料记录不及时、不完整,实验室试验环境欠整洁等。


番禺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检查


该局要求,受检企业要完善企业自身质量管理制度,并将制度落到实处。严把原材料进场关,加强材料自检和送检,禁止使用不合格原材料,同时做好原材料进场、去向的台账记录和管理。要加强产品出厂自检力度,严控产品配合比,确保产品质量,禁止不合格产品出厂。同时,要保持生产场地的环境卫生,加强搅拌车车辆管理,保证安全运输和车容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