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世界最高混凝土高塔桥本月底将通车!
来源:中国纤维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9-12-10

12月7日,贵州省平塘特大桥桥面不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记者从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当前桥梁施工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2019年底大桥实现通车。

平塘特大桥主塔塔高332米,相当于110层楼高,是目前世界上桥塔最高的三塔斜拉桥。由于施工技术非常复杂,施工难度大,属于世界级桥梁,建成后,将成为贵州地标性建筑。

贵州省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州省建起2.3万座共3176公里的公路桥梁。其中,世界高桥前100名中有47座在贵州,实现了“高原变平原”、“地无三里平”到“世界桥梁博物馆”的转变。

该大桥为平罗高速的控制性工程,该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贵州南部的交通要道,对助推滇黔桂石漠化片区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混凝土网  作者: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