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柬埔寨水泥供不应求 需求量正在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纤维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8-11-19

柬埔寨陷入水泥荒?

柬华日报称,柬埔寨共有4家水泥厂在运营,2018年前9个月水泥总产量已达367万吨。但由于柬埔寨的建筑业正在不断地发展,水泥生产却不能跟上建筑业需求,致使柬埔寨国内对水泥的需求量大幅增长。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水泥行业只能满足约70%的市场需求,所以柬埔寨仍然需要从国外进口水泥。

但他预计,到2020年柬埔寨将能够处理好自己的市场供应。“目前的产量约为367万吨,不久之后,另外两家公司也将生产水泥。”他说。

进口水泥是否会对柬埔寨水泥市场造成冲击?

据悉,尽管柬埔寨在进口水泥,但当地水泥供应商却很淡定地表示:“柬埔寨国产水泥的质量比进口水泥好,所以我们不怎么担心。”一名水泥供应商表示,我们从质量和价格上展开竞争。

据柬埔寨高棉日报称,柬埔寨本地水泥的价格已从每吨90美元(约合625元人民币)降至每吨80美元(约合556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