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四川绵阳商混行业实施"绿色上岗"制 转型升级呵护碧水蓝天
来源:中国纤维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8-10-17

呵护碧水蓝天,源头防治是关键。为真正实施好环保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有效控制混凝土企业生产扬尘噪音等污染,提高绵阳混凝土绿色环保生产管理水平,由绵阳市住建局主办的绵阳市商品混凝土行业示范站现场观摩会近日在绵阳建设商品混凝土公司召开。来自全市45家商砼和预拌砂浆企业代表,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近两百人参加观摩学习。

传统的商混车生产运输过程中,车上的水泥浆用水冲洗后既不环保又不节约。在观摩现场,一套室内大型循环设备引起众人兴趣。原来,这套设备可将洗刷设备的废浆、废水进行砂石分离,并有效循环利用,将浆液收集到100立方米的大罐体储存,经检测合格直接用在混凝土拌合物中,通过砂石浆料全程分离式收集,实现循环使用。“每天光是回收砂石浆料就值一千多块钱,还没有二次污染,真正实现生产污水零排放。”听完现场人士介绍,大家连连称赞。在观摩现场,凡是砂石堆料场均有喷淋系统覆盖,确保料场扬尘的有效控制。观摩会现场还展示了新型搅拌主楼设置、车辆冲洗装置、道路场地硬化和绿化、尾气排放等商混行业绿色环保新举措。

今年初以来,绵阳市积极推行混凝土搅拌行业“绿色”上岗制,通过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考评专项行动,用于指导和促进绵阳市混凝土搅拌行业转型升级。对无资质以及综合整治不合格经过整改仍不达标的限期坚决予以关停;对于有资质搅拌站,通过完成绿色考核,保证产品质量完善环保设备设施,建立长效机制;对于新建搅拌站,应符合国家相关技术要求,通过绿色生产考核达标验收后,由行政主管部门颁发专业承包资质。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预拌混凝土行业的实行绿色上岗制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既是工程建设发展的一场技术革新,文明施工的体现,也是一座城市文明发展的标志,下一步绵阳市将持续在建筑领域源头防治上下深水,为绵阳环境污染防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