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交一公局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二工区举行安全岗位职责考试
来源:中国纤维网 - 中国纤维网旗下网站 添加人:service4 添加时间:2017-10-18

强化岗位安全职责 牢筑安全防守底线。10月14日至16日,中交一公局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二工区举行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职责考试,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提高项目安全责任管理水平,全力做好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各班组长、群众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150余人参加了考试。

考试职责不同,考试内容不同,分三批次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考试。考试涵盖了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常识、通病治理、“班前十分钟”、“一月一主题”和安全验收制度等内容,采取闭卷方法。考试目的是重点检查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各自的安全岗位职责,查找漏缺,完善措施,促进项目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考试期间进行全程监考,考风严谨,所有参考人员均严守考场纪律,专项答题,考场井然有序,考试合格率达到80%以上。

安全岗位职责考试达到了“以考促学”目的,提升了项目全体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与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了项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